格雷的老婆

一个短篇小脑洞~

在炉火中熊熊燃烧的木柴偶尔发出一两声细碎的爆裂声,柔和的火光填满了整间木屋。
躺在床上的旅人逐渐恢复了意识,他努力撑起疲惫的身躯。自己所处的环境让旅人一时陷入了迷茫中,在最后的记忆里,铺天盖地的积雪咆哮着将他吞噬……
床上的旅人不禁打了个冷颤,纵使他曾经穿越过无数凶险之地,但面临着来自大自然的压迫力时,心中还是不由自主的产生了巨大的恐惧。

“吱呀––––– ”
小屋的门被推开,旅人警觉地望向门口,并让自己绷紧了酸痛的肌肉蓄势待发。他走过许多地方,早已养成了对任何一个陌生人都保持警觉,虽然目前看来是这间小屋的主人救了他,但他并不确定,这位屋主救他是否别有居心。

小屋的主人大步踏进屋内,雪白色狼皮上滑洒落下无数颗银白色的雪粒,落地的瞬间就被室温融化成液体渗入地板中。
看了一眼在他入屋时就已从警惕变成盯着他的脸愣了神的旅人,屋主一言不发地脱下披着的狼皮,雪白色的狼皮下,是一头垂肩的银白色长发。
“我去为你准备一些热汤,你继续在床上休息。”屋主终于开口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
“嗯……”
旅人承认自己刚才真的被这位救了自己的人吸引住了,虽然他饱经风霜的脸上写满了冷漠,但在旅人眼中这更是增添了几分英俊。
“他应该不是坏人……”
旅人从不凭借长相来判断一个陌生人的好坏,然而这次却是个例外,一个他人生中为数不多的例外。

火炉上的铁锅里翻滚沸腾着,不算宽敞的室内很快就弥漫着诱人的香气。
食材是入冬前就收集好晒干储存起来的野生菌类,和储备充足的土豆和胡萝卜,在严寒时期只有这些作物能大量储存了。
屋主刚才出门巡视了一遍他放置的陷阱,但很不幸地,没能带回一些让他屋中那个旅人能补充热量的食材,但这并不会影响这锅热汤的口感。

两人对坐在火炉前安静地喝着汤时,旅人的眼神还是控制不住地不断偷瞄着屋主,很快两人的目光就不可避免的相交了,原本非常沉寂的气氛就显得更为尴尬了。
“那个……谢谢你…救了我……”
旅人觉得自己必须说些什么了,但抬头一对上屋主的目光,顿时说话都不利索了。
“不需这么客气,不管是谁只要看见你,都会去救的吧。”
“啊…但在这种荒无人烟的地方,能被你救下,也算是一种…缘分吧?”旅人尝试着让自己不再结巴,并努力给了屋主一个最善意的微笑。
“……”
屋主看了旅人一眼,便低下头继续喝汤不再理他了,但脸上的冷漠明显消退了几分,旅人见此情形心中不免又有些喜悦。

“我叫源氏,再次感谢你救了我,可否告诉我你的姓名?”旅人笑着朝屋主伸出了手。
屋主望着伸来的手犹豫了一下,但很快便握住了这只手。
“我叫半藏。”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