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的老婆

《鹿神传说》结局 终于……完结了!

“快了,就快到了……”
身后的地上留下一行触目惊心的血迹,还插在脊背肌肤里的箭每跑一步就传来钻心的疼痛,但比起怀里昏迷的半藏,源氏觉得这些都不算什么了。
身后的呐喊声渐渐小了,植物们正在帮他们争取着宝贵的时间,只要再加把劲跑到约定好的山洞那里,半藏就有救了,而源氏已经看见山洞就在前面不远处了。

源氏抱着半藏冲进了山洞中,那里已经准备好了一张藤蔓们编织成的床。源氏小心翼翼地把半藏抱了上去,泛着绿光藤蔓们立刻包裹住了半藏的身躯开始了治疗。半藏背上的伤口开始愈合,苍白了脸庞开始有了血色。
“太好了,我们成功了……咕噗!”源氏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忽然双腿一软跪倒在地上,嘴里还竟吐出一口鲜血。
藤蔓们看见源氏倒地吐血,立刻一部分离开了半藏想来治疗源氏,但却被源氏制止。
“别管我!先治好半藏……”源氏心里很清楚,射中自己的箭上下的是什么毒,这种剧毒是没有办法治愈的……
源氏知道自己快活不成了,只求在闭上眼之前再看半藏最后一眼,他挣扎着直起身子趴在半藏的脸旁,望着这张让他第一眼看见就怦然心动的脸孔。
“半藏,我爱你……”
用微弱的声音吐出这句话后,源氏扑通一声倒在了冰冷的地上……

“半藏,我爱你……”
耳边传来源氏微弱的声音,半藏猛地睁开了眼睛,第一眼就看见了浑身是血倒在地上的源氏。
“源氏!不!”
半藏用力挣脱了包裹着他的藤蔓,冲过去抱起了源氏,不断地呼喊着他的名字,但怀中源氏的眼睛却再也没有睁开。
“傻瓜,为什么要来救我?为什么啊……”半藏紧紧抱住源氏的身体,坐倒在地上失声痛哭。
突然,半藏感觉到了一丝微弱的热气擦过他的胸前,他不可置信地贴近怀中人的脸颊,再次感受到了从源氏鼻孔中喷出的一缕气息。
“源氏还没死!还有希望!”
半藏毫不犹豫地立刻一口咬破的自己的手腕,鹿神的鲜血立刻源源不断的涌出。他用一只手拨开源氏的唇,举过流血的那只手让鲜血滴进源氏的口中。
鹿神之血还有另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让人起死回生的灵药,受伤再重的人哪怕只剩一口气,饮下鹿神之血后便能活过来。
“嗯……半藏……”
怀里的人发出微弱的声音,让半藏欣喜若狂。
“源氏!你先别乱动,很快你就能恢复体力了。”
感觉到流入口中液体的咸腥,源氏立刻明白半藏用什么救了自己。
“嘿,没想到到头来还得让你救我啊……”
“不,谢谢你源氏,谢谢你冒着生命危险回来救我。”半藏微笑着拂过源氏的脸庞。

“哼!恶心的调情该结束了吧!”
源氏听到着声音心里一惊,抬起头果然看见他们已经被族人团团包围。
“哈哈,没想到鹿神的血还有另一个这么棒的用途!快把鹿神绑起来带回去,以后我们再也不怕侵占其他部落时会有伤亡了,哈哈哈哈哈!”
带头的战士正说着狂言妄语,突然发现鹿神居然毫不畏惧地望着他,嘴角甚至还扬起轻蔑的笑。
“你,喝过我的血吧?”
“哈哈哈是啊!我现在可是永生不死了!”
然后这个战士很快就笑不出来了,他感觉到自己的双腿被紧紧缠住,低头看见脚下土地中竟深处无数树根将他缠住。而更可怕的是,他开始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了。
他听见身后的惊呼声,回头看见所有那些喝了鹿神血的人都面临和他一样的状况。
“鹿…鹿神大人!我错了,求求您放过我!”
恐惧很快占据了他的内心,他惊恐地跪在地上乞求着鹿神的饶恕,但换来的只是鹿神冷漠的眼光。
树根将那些喝了鹿神之血的人缠住,并继续往上生长,很快剩下的族人面前就出现了几株参天大树。
余下的人们见此情景,纷纷惊恐地跪倒在地,嘴里不断地向鹿神道歉忏悔……

世人看见鹿神的最后一眼,便是他迎着晨光的矫健身影,驮着源氏几个飞跃便消失在了茫茫密林深处……
所有喝过鹿神之血的人毫无幸免,全都变成了树木,那些树木耸立在部落中,对那些之后还妄想着永生的人如同最残酷的警告,也不断地提醒着世人,鹿神并不只是传说。

鹿神,曾经真的存在过。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