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的老婆

《鹿神传说》第十六章 终于马上就要大结局了……

源氏赶到部落附近的时候,天已经开始黑下来了。
他估摸着半藏应该被抓去祭台上了,着急地沿着部落外围的丛林往祭台赶去,离着很远隔着重重树影他就看到了被绑在柱子上的半藏。
火把的光映照出半藏苍白无力的脸孔,再看向半藏身旁盛满了鲜血的容器,源氏顿时燃起了熊熊怒火。那些混蛋,竟然把他的半藏折磨成这个样子!祭台周围此时还有许多人把守,源氏强压着冲上去把那些人按在地上狠揍的冲动,静静埋伏在一旁等待着时机。
这时他忽然感觉到草丛里什么细细软软的东西拉了拉他的手指,他低下头看见了一根熟悉的绿色藤蔓,以及他手上泛着微光的印记……

“半藏,半藏你醒醒……”
意识模糊间,半藏感觉耳边又传来了了源氏的声音,他感觉自己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了,他感觉死亡离自己真的不远了。
“对不起,源氏……”
“半藏你在胡说什么啊!求你了撑住啊!我马上就把你就走!”
半藏忽然感觉到一股微弱的力量顺着他的指尖流入他的体内,他用着这一丝力量努力睁开了眼睛,看见了手指上缠着的藤蔓,顺着柱子的阴影延伸进祭台后的森林中。
“半藏你再撑一下,等机会来了我马上把你救走,藤蔓们已经准备好治疗你了。”源氏的声音顺着藤蔓在他的脑海中再次响起。
“源氏,我好想你……”半藏一听见源氏的声音,眼泪便不由自主的落了下来。
“别哭,我在呢。我们说好了的,要一起去一个没人知道的地方,幸福地生活下去。很快,这个约定就要实现了。”
“嗯!”半藏握紧了手中的藤蔓,仿佛那就是源氏向他伸来的手……

夜越来越深,守卫们都渐渐抵挡不住袭来的困意,守在半藏附近的人越来越少。
源氏和植物们悄悄开始了行动。
旁边的几间小屋里也传来了东西破碎的声音,许多守卫们听到后疑惑地离开去查个究竟了,而当他们刚一离开,留下的几个守卫就感觉脖子被猛的一勒,紧接着后脑的猛击让他们来不及叫出声就失去了知觉。
“半藏,我来了!”
源氏抓紧时机,飞快的奔到半藏的身旁,顺手拿起一把小刀就开始割绑着半藏的绳子,然而那些被响声吸引走的人很快就转了回来,正好看到了这一幕。
“啊!快来人!鹿神要被人带走了!”
“糟了!”源氏看见一些人已经跑去拿武器了,可是眼前这该死的绳子缠了太多,割了半天都没割完。
“别管我了源氏,再不跑你会被杀了的……”
“不!我就算死也要和你在一起!”
终于,最后一根绳子被割开了,虚弱的半藏脚一落地险些摔倒。源氏刚扶住半藏就听到身后羽箭脱弦而出的声音,他没有丝毫的犹豫,用身子护住了半藏……
“啊!!”
源氏感觉到背后传来钻心的剧痛,他忍住疼痛,抱起半藏就往森林中跑去。
然而还没跑两步,他的背部又挨了一箭,源氏眼前一黑,险些扑倒在地上,他硬撑起身子继续跑向森林。他很清楚,如果他在这里倒下,他和半藏就再也别想活了。
身后传来愤怒的呐喊声和奔跑声,源氏拼尽了全身的力气,抱着半藏往森林深处跑去。在那里,藤蔓已经准备完毕,等到了那里,半藏就不会死了……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