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的老婆

《鹿神传说》第十五章

“源氏,我们一起走的远远的,到一个没人知道的地方一起生活吧。”
化成鹿的半藏对趴在背上的源氏说道。
“好啊半藏!”
源氏感觉风在耳边呼呼的刮过,他们翻过了一个个高山,一道道河流……
“啊!!!”
就在源氏舒服的趴在半藏毛茸茸的背上时,突然身后射来一支飞箭,刺进了半藏的后腿。
源氏摔下了半藏的后背,扑倒在地的他抬起头的瞬间,看见中箭的半藏扑倒后滚下了悬崖……

“半藏!!!”
源氏猛的惊醒过来,他一转头就看见了周围破碎的捕兽网和一地杂乱的脚印。
昨夜发生的一切再次在他的脑海里重播,自己跟着被割破的网一起重重摔到了地上,在昏过去之前,他隐隐约约听到半藏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再见了源氏,别来救我了,逃到没人知道的地方好好活下去吧……”
“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源氏痛苦的捂住了脸。

就在这时,他感觉到一个柔软冰凉的东西碰了碰他的手臂,他回过头看见那是一根藤蔓,藤蔓拉了拉他的手,似乎要带他去什么地方。
跟着藤蔓的指引,不久他就看见前面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背后插着一把刀倒在血泊中。
“祭司!”源氏跑到萨满祭司的身旁,已经奄奄一息的祭司努力睁开了眼。
“他们在我的水里下了迷幻药剂…让我说出了那本笔记的内容…对不起,没能阻止他们把鹿神大人抓走……”
“不,这不是你的错!你别说话了,我会想办法治疗你!”
“我已经快死了…那个迷幻药剂的副作用就是导致死亡……源氏,你是鹿神大人最后的希望了…一定…一定别让那些人得逞了……”萨满祭司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没了声息。

良久,源氏才缓缓站起身,他抱起萨满祭司,在一棵参天的古树下埋葬了她。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抚养与教导。我发誓,一定会把鹿神救出来的!”
源氏站起身,在他身后的土地上,禁地森林里的护卫植物正在等着他。
“我要把半藏从那群混蛋手中抢回来,你们愿意帮助我吗?”源氏得到的回应是成片举起的荆棘,和树木沙沙的舞动声。
“那么,我们出发!”
“半藏,你坚持住,我这就来带你一起走!”源氏暗暗在心中念道。

“源氏……”
被绑在祭台柱子上的半藏努力睁开了眼睛,他的脸因失血过多而异常苍白。他的背后已经被割开了许多口子,殷红的鲜血滴落在祭台上的木碗里。
刚才那么一瞬间,半藏感觉自己好像听到源氏的声音,告诉自己他正在来救自己的路上。
“不,一定是我快死了,出现幻觉了吧……”
“对不起,源氏。我是那么想活下去,跟你一起好好活下去啊……”
“但现在看来,似乎要等到下辈子了……”

评论

热度(4)